直通车扣费公式(淘宝直通车扣费公式举例并计算)

速卖通直通车的钱怎么“烧”划算?

怎么定义直通车:可以提升关键词权重的精准化营销工具;

为什么开直通车:快速给的产品引流,测试新品,打造爆款;

直通车的作用已经不言而喻了吧,现在的速卖通平台跟以往有区别了,以前上传一个新品平台会给予新品的7天流量扶持期,现在只有少部分类目比如fashion类,打NEW标的产品才有这个特权,其他大部分产品都没有流量扶持期了。产品刚开始上传之后如何更快的获取流量,直通车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那么本篇文章我们就来讲讲:

——直通车扣费规则

——直通车推广顺序

——直通车注意事项

直通车是如何扣费的

直通车是按照点击收费的(Cost Per Click,CPC),并不计算曝光的数量多少,只按照客户的点击来计算,

公式: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 *下一名初始权重/您的初始权重 + 0.01 元

下面举一个例子,当商品A、B初始权重分一样的时候,排名的不同,点击扣费也是有区别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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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带动B款时,A款可以让B款的实际扣费更少。当B在A上面时,B款的实际扣。

费将会取决于A款的出价,而A款的出价相当低,所以B款的实际扣费也会很低。

如果在这个时候把A款撤掉,你会发现B款所需要的出价又会变得很高

所以降低B款出价的方式是让B款在A款的上面

PS:这操作有点复杂哈,神操作一样,没关系我们接着往下看,这里我只是把这平台扣费规则陈述清楚而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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速卖通直通车的钱怎么“烧”划算?

这里的出价分非APP出价和APP出价,app出价目前是无法预估排名的,只有非app出价才显示第一页主搜和其他位置。每个关键词有哪些产品能排名可以直接在后台搜索,注意一点是:这里查排名的时候,是查询自然排名,需要把直通车先关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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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计划

分梯次推广

1、快捷推广-低价引流区,主要是用来测款

主要用长尾词(长尾词组合不超过4个单词),数量不超过300个,出均价,需不断补充新词和新品

目的:测出高点击高转化的产品和词(数据报告—关键词分析,产品分析)

2、重点推广-主要用于爆款打造

主要推广核心词和精准长尾词,关键词数量不要超过30个,隔一段时间,从低价推广中抽取有展示有点击的优质词填入到重点推广中,这种梯次推广的过程,其实就是类似于足球俱乐部的梯次培养一样,逐渐循环进入良性循环取得最好的推广效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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快捷推广

选品:产品需要选择同一系列商品,同一个梯队的,即核心词相同可以查看文章“速卖通-流量入口和布局”,理解梯队概念

选词:标题里的长尾词,同一系列的核心词,系统推荐优质长尾词,同行竞争对手引流词;

出价:

长尾词:市场平均价之上(直通车位置在第二页主搜)

核心词:市场平均价以下(其它位置)

系统推荐词(判断竞争度):市场平均价以下(其它位置)

测品周期:1-2周的时间观察数据

注意事项

快捷推广里面,词量不宜过多,为了方便管理,建议在300以内

快捷计划里面良词,可能是以下情况

1:竞争特别激烈,产品刚开始权重不大,导致变良词

2:匹配度低,这样需要优化商品,做好商品的四重匹配(类目、标题、属性、详情)出现该关键词

3:降权,可能是商品侵权了其他品牌,或发布商品质量太差,评分很低

总结

直通车测款的目的是为了方便我们快速挖掘出真正适合打造爆款的产品,这样的产品必须是在大量曝光之下依旧可以有引流作用的产品,所以测款要保证每个产品有相似的曝光才能真正测出点击率是高还是低。

重点推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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目的:精准关键词引流、提高核心关键词权重,打造爆款

选词:快捷推广里面选出来的高点击高转化词

选品:快捷推广里面选出来的高点击高转化的产品

出价:判断—哪些长尾词已经有自然排名前3页入口(前3页),剔除该长尾词

如果没有自然入口则所有词价格出到第一页主搜,核心词以低价格出价,慢慢增加

时间:一周

结束推广:核心词排名进入前三页或者曝光瞬间增加一倍以上

重点推广的特色

创意推广:每个重点推广可以设置2组创意推广,可以设置不同的标题和主图来测试点击率,是否更吸引顾客,并且创意推广里面并不影响原来的商品链接,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测试工具

人群标签:先分析出产品主要适用于那些国家和人群性别、年龄段、消费习惯等区分,针对这些人群加大关键词出价,获取更多的流量

Tip:重点推广关键词一般由核心词+长尾词+点击词组成,这里的长尾词是从引流分区中挑选出的优质词,在做重点推广前一定要先做好该计划的预算以及每个关键词的出价上限,做好卡位时间安排。我们还可以通过高权重的产品来降低低权重产品的实际扣费

推荐投放:

作用:可以提升类目排名,标题里面必须有类目词!

时间:核心词出现在前5页,10页,20页

价格:类目第二页主搜

结束标志:类目排名进入前三页

直通车推广注意事项

一、提高点击率

直通车推广的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点击率,点击率是影响直通车的权重

公式: 直通车权重=出价*(天生权重+点击率+历史点击率)

所以说提升点击率更节省推广的费用

影响点击率因数和优化建议

主图:占比50%

标题:占比20%

排位:占比10%

其他因素:占比20%

①主图优化意见

细节做创意主图引发买家好奇若发现主图测试点击率很低的情况下,可以尝试使用细节,远景图,美女图片点击率会明显高于普通主图,可以使用细节图进行推广,但考虑到细节图点击率高很大因素是因为买家抱着好奇的心态点进来,可以通过提高页面质量而留住买家,从而促成成交

②标题优化意见

因为产品是新品竞争力低,如果曝光的词竞争大也是影响点击率的,顺序也是先做长尾词后做核心词

③排位优化意见

推广的过程中发现关键词的点击很低,可以适当降低出价,把点击率高的词提高出价,从而提升产品的点击

④销量、价格优化意见

若推广前期由于新推产品的销量低而影响到点击率,建议前期可以通过折扣力度降低产品的售价,从而达到通过销量和折扣信息的影响而提高点击率

当一个产品推广期间点击率不高的情况下,通过优化标题、排位、调整产品售价等

后这些对实际点击率的提升并没有明显的效果,但当我们对图片进行优化或者甚至更换产品图片风格后发现产品的点击率会有明显的提升幅度。所以在日常优化点击率的过程中对于图片的优化力度是最大的。

若标题、价格、销量、图片等进行优化后,仍然无法明显提升产品点击率,则当断则断,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参考其他相似风格定位点击率高的产品拍摄风格,改变自己店铺的产品拍摄风格,和其他卖家形成差异化

二、合理出价

在关键词排名上,有很多的刚开始开车的司机往往会有这么一个观点,那就是出的价格越高,那么排名越靠前,这个观点是没有错的,但是在操作过程中会发现,如果我们很多的关键词排入前三名,那么亏损的会非常的严重,而且转化率也没有那么的高,那么如何出价?

答案是参考流量价值!!

什么是流量价值?

每个流量对产品的利润所做的贡献,流量价值=转化率*客单价*利润率

举个栗子:

比如知道一个产品的转化率是4%(表示100个流量可以带来4个订单)

产品利润:比如每件卖100元,每件赚30元

流量价值=30*4/100=1.2

直通车平均出价低于流量价值则赚钱,所以我们关键词的实际扣费不可以超过1.2

三、合理的安排投放时间

如果直通车全天24小时投放推广,那么关键词的流量全部来自直通车,根本没有关键词的自然流量进来,这样也达不到提高关键词自然排名的目的。建议是按时间段投放,根据不同的类目流量最高峰时间段投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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总结

1.直通车推广的目的是提升关键词点击率从而提升关键词权重来提升自然排名!而不是一直烧车,一直砸钱!

2.不要随意删除直通车计划,每个计划都是有权重的!

3.当自然排名开始提升时,会出现自然排名和直通车在同一页的情况,如果这时候没有控制好,曝光会很高,点击率和转化率也会随之降低,最终自然排名会下降,使开车变成了死循环!(文章来源: 跨界玩跨境电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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